新能源电池以锂离子电池为主,亦包括氢燃料电池、钠离子电池等下一代电池产品的生产和研发。其中,锂离子电池全年取得突破性进展。

锂离子储能电池
本集团积极构建储能产业生态圈,为客户提供多场景多元化系统解决方案,打造未来发展的第二增长曲线。锂离子储能产品具有能量密度大、转换效率高、循环寿命长等优势,主要应用于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等领域。

锂离子动力电池
本集团锂离子动力电池广泛应用于工业车辆、物流车、环卫车、电动自行车、电动客车、微型电动车以及特种车等领域。本集团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不断加码仓储物流领域,以领先的工业动力锂电池产品和解决方案,助推中国物流行业低碳、可持续发展。

钠离子电池
本集团钠离子电池电芯类型包含圆柱、软包和大方型,电池电芯的循环次数、比能量均处于行业头部水平,低温性能和倍率性能相对优于锂电。技术上以层状金属氧化物技术路线为主要突破口,同时布局聚阴离子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负极材料方面与上游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并取得有效进展。

氢燃料电池
目前,本集团在燃料电池电堆、膜电极、双极板及发动机系统等的研发生产、应用场景的开发示范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先后研制出各种电堆产品,包括百千瓦级石墨板电堆和最高150kW的大功率金属板电堆,产品通过下游客户验证以及采购, 全年以成本领先战略交付多款70kW-16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