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電池以鋰離子電池為主,亦包括氫燃料電池、鈉離子電池等下一代電池產品的生產和研發。其中,鋰離子電池全年取得突破性進展。

鋰離子儲能電池
本集團積極構建儲能產業生態圈,為客戶提供多場景多元化系統解決方案,打造未來發展的第二增長曲線。鋰離子儲能產品具有能量密度大、轉換效率高、循環壽命長等優勢,主要應用於發電側、電網側、用戶側等領域。

鋰離子動力電池
本集團鋰離子動力電池廣泛應用於工業車輛、物流車、環衛車、電動自行車、電動客車、微型電動車以及特種車等領域。本集團積極響應政策號召,不斷加碼倉儲物流領域,以領先的工業動力鋰電池產品和解決方案,助推中國物流行業低碳、可持續發展。

鈉離子電池
本集團鈉離子電池電芯類型包含圓柱、軟包和大方型,電池電芯的循環次數、比能量均處於行業頭部水平,低溫性能和倍率性能相對優於鋰電。技術上以層狀金屬氧化物技術路線為主要突破口,同時佈局聚陰離子材料的研發和產業化,負極材料方面與上游廠商達成戰略合作,並取得有效進展。

氫燃料電池
目前,本集團在燃料電池電堆、膜電極、雙極板及發動機系統等的研發生產、應用場景的開發示範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先後研製出各種電堆產品,包括百千瓦級石墨板電堆和最高150kW的大功率金屬板電堆,產品通過下游客戶驗證以及採購, 全年以成本領先戰略交付多款70kW-160kW氫燃料電池發動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