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 2011 Tianneng Captures First Honours Prize in Science &Technology Advance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4月29日,長興縣科技創新大會順利召開。天能研發的"納米材料改性鉛酸蓄電池項目"榮獲長興縣人民政府頒發的最高獎項——科學技術進步一等獎。

會議由長興縣委副書記、縣長呂志良主持。長興縣委書記章根明為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頒獎,並鼓勵天能繼續加大研發力度,堅持科技興企。

天能集團研發的"納米材料改性鉛酸蓄電池專案",是由集團博士後科研工作站研發的又一最新成果。該項目產品針對蓄電池深循環放電頻繁,使用壽命較短的弊端,成功研發出長壽命環保型蓄電池。其產品採用納米材料、稀土多元鉛基合金,對鉛膏配方進行有效改進,大大提高了循環使用壽命和活性物質的利用率,使產品具有容量大、比能量高、使用壽命長、內部壓力小、內阻低、適合高倍率放電、無環境污染等優點。這是天能對中國蓄電池行業的又一次創造,開創了環保蓄電池新發展空間。

張天任表示,企業只要堅持不斷創新,才有發展空間。天能發展二十五年來,正是持續不斷地加大創新力度,引領行業發展方向。連續多年,天能的創新力度處於國內領先和國際先進水準。

天能能源科技公司研發的"18650型磷酸鐵鋰高功率鋰離子電池"和"電動汽車用(EV)高性能動力型磷酸鐵鋰離子電池產業化"分別榮獲國家重點新產品稱號和國家火炬計畫項目。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