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4月29日 天能荣获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4月29日,长兴县科技创新大会顺利召开。天能研发的"纳米材料改性铅酸蓄电池项目"荣获长兴县人民政府颁发的最高奖项——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会议由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吕志良主持。长兴县委书记章根明为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颁奖,并鼓励天能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坚持科技兴企。

天能集团研发的"纳米材料改性铅酸蓄电池项目",是由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发的又一最新成果。该项目产品针对蓄电池深循环放电频繁,使用寿命较短的弊端,成功研发出长寿命环保型蓄电池。其产品采用纳米材料、稀土多元铅基合金,对铅膏配方进行有效改进,大大提高了循环使用寿命和活性物质的利用率,使产品具有容量大、比能量高、使用寿命长、内部压力小、内阻低、适合高倍率放电、无环境污染等优点。这是天能对中国蓄电池行业的又一次创造,开创了环保蓄电池新发展空间。

张天任表示,企业只要坚持不断创新,才有发展空间。天能发展二十五年来,正是持续不断地加大创新力度,引领行业发展方向。连续多年,天能的创新力度处于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

天能能源科技公司研发的"18650型磷酸铁锂高功率锂离子电池"和"电动汽车用(EV)高性能动力型磷酸铁锂离子电池产业化"分别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和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