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Nov 2015 CICC raised Tianneng Power’s target price to HK$7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近日,天能動力(HK 00819)應邀參加2015中金投資論壇活動,受到廣大投資者的關注和認可。基於公司穩健的經營狀況和在新能源汽車電池行業的地位,中金公司新能源汽車研究團隊隨即提升天能動力的股價目標至7港元。

鉛電池業務盈利復甦符合市場預期
中金公司認為天能動力的傳統電動自行車電池和三輪車電池業務的盈利水平正在逐步恢復,今年三季度,電動自行車和三輪車電池進入銷售旺季,產品供不應求,分別於7月份和8月份連續提價二次,整個三季度量價齊升。

行業整合步入尾聲,競爭格局基本穩固
根據中國工信部鉛蓄電池行業准入條件,2015年12月31日是准入核查的最後期限,目前已經通過核查公示的鉛電池企業是60幾家,中金公司預計行業整合還將淘汰部分電池產能。屆時,電動車電池行業雙寡頭格局確定,更有利於電池銷售單價的回升。

鋰電池業務產業鏈持續完善,產品更具優勢
2015年1-10月份,中國新能汽車銷售火爆,累計生產20.69萬輛,同比增長3倍。受益於下游客戶的高速增長,中金公司預計作為新能源鋰電池的配套廠家之一的天能動力,2015全年鋰電池的銷售預計超過5億人民幣。隨著天能現有產能利用率的提高,中金公司極度看好新能源鋰電池業務的增長潛力。此外,天能自主研發的電池管理系統也可實現批量化生產,鋰電池產業鏈不斷的到完善,有助於提升產品綜合競爭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