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中金公司上调天能动力目标价至7港元

近日,天能动力(HK 00819)应邀参加2015中金投资论坛活动,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认可。基于公司稳健的经营状况和在新能源汽车电池行业的地位,中金公司新能源汽车研究团队随即提升天能动力的股价目标至7港元。

铅电池业务盈利复苏符合市场预期
中金公司认为天能动力的传统电动自行车电池和三轮车电池业务的盈利水平正在逐步恢复,今年三季度,电动自行车和三轮车电池进入销售旺季,产品供不应求,分别于7月份和8月份连续提价二次,整个三季度量价齐升。

行业整合步入尾声,竞争格局基本稳固
根据中国工信部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2015年12月31日是准入核查的最后期限,目前已经通过核查公示的铅电池企业是60几家,中金公司预计行业整合还将淘汰部分电池产能。届时,电动车电池行业双寡头格局确定,更有利于电池销售单价的回升。

锂电池业务产业链持续完善,产品更具优势
2015年1-10月份,中国新能汽车销售火爆,累计生产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受益于下游客户的高速增长,中金公司预计作为新能源锂电池的配套厂家之一的天能动力,2015全年锂电池的销售预计超过5亿人民币。随着天能现有产能利用率的提高,中金公司极度看好新能源锂电池业务的增长潜力。此外,天能自主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也可实现批量化生产,锂电池产业链不断的到完善,有助于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