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 2015 Tianneng Ranks 30th among Global New Energy Enterprises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10月11日發佈的2015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榜單顯示,電池行業的領軍企業——天能集團名列第30位,是榜單中第一家以電池為主營業務的中國企業。

天能集團旗下在港上市公司天能動力(HK0819)此前發佈的財報顯示,2015上半年企業營收75.3億元,淨利潤高達2.69億元,同比增長近5倍,特別是鋰電池、電動汽車電池等板塊業績靚麗。這意味著天能集團“一穩三快”戰略已見成效,未來發展可期。

天能集團的“一穩三快”戰略是指,鉛酸蓄電池穩步發展,鋰電池、電動汽車電池和電池回收三大業務板塊快速發展。

業內人士分析指出,電池行業正在展現出一種全新的發展態勢,天能集團作為行業領軍者,在新能源項目上的成功,不僅擴大了自身的市場優勢,對於減少國內電池行業低端產品的產能過剩,擴大中高端產品的技術優勢,提高中國新能源電池的國際競爭力都有著積極作用。

面對快速變化的市場需求,天能集團通過加強研發來保持在新能源領域的競爭力。今年上半年,天能電池投入2.41億元用於研發。集團通過產品研發創新,掌握了鉛炭電池、石墨烯錳基電池和鋰電池的核心技術,通過精細化的生產管理,不斷降低電池製造成本。

據瞭解,“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評選由《中國能源報》和中國能源經濟研究院共同承辦,意在把握全球新能源市場、瞭解新能源產業發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