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天能动力跻身全球新能源企业第30位

10月11日发布的2015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显示,电池行业的领军企业——天能集团名列第30位,是榜单中第一家以电池为主营业务的中国企业。

天能集团旗下在港上市公司天能动力(HK0819)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15上半年企业营收75.3亿元,净利润高达2.69亿元,同比增长近5倍,特别是锂电池、电动汽车电池等板块业绩靓丽。这意味着天能集团“一稳三快”战略已见成效,未来发展可期。

天能集团的“一稳三快”战略是指,铅酸蓄电池稳步发展,锂电池、电动汽车电池和电池回收三大业务板块快速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电池行业正在展现出一种全新的发展态势,天能集团作为行业领军者,在新能源项目上的成功,不仅扩大了自身的市场优势,对于减少国内电池行业低端产品的产能过剩,扩大中高端产品的技术优势,提高中国新能源电池的国际竞争力都有着积极作用。

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天能集团通过加强研发来保持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今年上半年,天能电池投入2.41亿元用于研发。集团通过产品研发创新,掌握了铅炭电池、石墨烯锰基电池和锂电池的核心技术,通过精细化的生产管理,不断降低电池制造成本。

据了解,“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评选由《中国能源报》和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承办,意在把握全球新能源市场、了解新能源产业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