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Dec 2014 Tianneng Power Chairman Zhang Tianren Invited to Participate in 2015 China EV100 Forum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12月19日下午,2014中國電動汽車城市公共交通模式創新研討會在杭州舉行。此次會議總結了現有城市交通中存在的問題和經驗,提出城市交通可持續發展的運行策略,為城市交通變革提供可行的創新模式,構建城市“綠色交通”體系,為“築夢中國”作出貢獻。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萬鋼,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黨委書記、副主任,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理事會理事長陳清泰,副省長毛光烈,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鴻銘參加了研討會。

會議期間,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萬鋼,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黨委書記、副主任、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理事會理事長陳清泰會見了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並進行了親切交談。

萬鋼說,對於推動電動汽車發展,我們一定要有“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決心,要積極探索研究新形勢下的新技術新產品新商業模式。微公交提倡的是新能源汽車,而電池是汽車的核心部件,萬鋼鼓勵天能在電動汽車市場化過程中做出行業表率,要有創新精神,要研發出更有效、更長久的電池提供動力,引領推動電池產業發展、推進節能減排、提升城市品質,使電動車進一步走進大眾市場。

陳清泰也就動力電池相關問題,與張天任進行了溝通交流。大規模動力電池的回收與二次利用方法均是目前產業和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這也是百人會2014年八大研究課題之一。陳清泰希望作為電池行業龍頭企業的天能動力,在蓄電池回收、循環利用領域做出標杆示範,承擔更多社會責任,為行業做出表率。

近日,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也收到了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的熱忱邀請,將參加2015年1月13-14日在北京召開的2015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相關活動。

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成立於2014年5月。百人會定位為中國電動汽車領域跨學科、行業、部門、所有制的非官方和非營利性的政策和學術研究機構,國家在電動汽車領域的第三方智庫。主要任務是開展電動汽車行業發展的重大課題研究,促進不同產業、部門、企業之間的交流和互動,最終形成研究成果為政府部門提供決策參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