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受邀将参加2015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12月19日下午,2014中国电动汽车城市公共交通模式创新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此次会议总结了现有城市交通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提出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的运行策略,为城市交通变革提供可行的创新模式,构建城市“绿色交通”体系,为“筑梦中国”作出贡献。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会理事长陈清泰,副省长毛光烈,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会理事长陈清泰会见了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并进行了亲切交谈。

万钢说,对于推动电动汽车发展,我们一定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要积极探索研究新形势下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商业模式。微公交提倡的是新能源汽车,而电池是汽车的核心部件,万钢鼓励天能在电动汽车市场化过程中做出行业表率,要有创新精神,要研发出更有效、更长久的电池提供动力,引领推动电池产业发展、推进节能减排、提升城市品质,使电动车进一步走进大众市场。

陈清泰也就动力电池相关问题,与张天任进行了沟通交流。大规模动力电池的回收与二次利用方法均是目前产业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这也是百人会2014年八大研究课题之一。陈清泰希望作为电池行业龙头企业的天能动力,在蓄电池回收、循环利用领域做出标杆示范,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行业做出表率。

近日,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也收到了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的热忱邀请,将参加2015年1月13-14日在北京召开的2015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相关活动。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成立于2014年5月。百人会定位为中国电动汽车领域跨学科、行业、部门、所有制的非官方和非营利性的政策和学术研究机构,国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第三方智库。主要任务是开展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重大课题研究,促进不同产业、部门、企业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最终形成研究成果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