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Dec 2014 National & Joint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Special Functional Thin Film Materials Convenes 2014 Academic Conference, Tianneng Power Chairman Zheng Tianren Appointed as 1st Academic Committee Member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近日,湘潭大學特種功能薄膜材料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召開2014年學術會議。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和中國科學院院士、西北工業大學副校長魏炳波,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所長李樹深,中國工程研究院院士、西北核技術研究所研究員、湘潭大學材料學院院長歐陽曉平等專家學者受邀參加會議,並受聘為第一屆學術委員會委員。

會議上,湘潭大學校長黃雲清教授發表了歡迎辭,並為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等人頒發學術委員聘書。黃雲清校長在致辭中,對張天任董事長進行了介紹,他說,天能動力是我國新能源動力電池領軍企業,在動力電池領域已經積累了28年技術經驗,技術領先國際水平,此次聘請張天任董事長作為第一屆學術委員會委員,就是要依託領軍企業專業水準,共同致力學術研究。

接受聘書的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發表講話並感謝湘潭大學的聘請,他表示,天能動力將會進一步加大科技研發,發揮產學研優勢,為加速推進行業技術進步做出新貢獻。 據瞭解,湘潭大學特種功能薄膜材料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獲國家發改委正式批准建設的國家級重點實驗室,以重大應用背景特種功能薄膜材料與器件為主要研究對象,對其在研製與應用過程中的關鍵科學問題和工程問題開展研究,形成了高性能半導體探測器、動力電源關鍵材料與裝備、薄膜太陽能電池三個穩定的特色研究方向。

實驗室現有教授、副教授等專家學者研究人員35人,承擔各類研究項目143項,主要代表性成果「無鉛鐵電薄膜及其器件的失效與性能調製」和「熱障塗層破壞機理及實驗表徵方法研究」獲湖南省自然科學一等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