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种功能薄膜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召开2014年学术会议 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聘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近日,湘潭大学特种功能薄膜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召开2014年学术会议。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魏炳波,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所长李树深,中国工程研究院院士、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湘潭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欧阳晓平等专家学者受邀参加会议,并受聘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会议上,湘潭大学校长黄云清教授发表了欢迎辞,并为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等人颁发学术委员聘书。黄云清校长在致辞中,对张天任董事长进行了介绍,他说,天能动力是我国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军企业,在动力电池领域已经积累了28年技术经验,技术领先国际水平,此次聘请张天任董事长作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就是要依托领军企业专业水准,共同致力学术研究。

接受聘书的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发表讲话并感谢湘潭大学的聘请,他表示,天能动力将会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发挥产学研优势,为加速推进行业技术进步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湘潭大学特种功能薄膜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建设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以重大应用背景特种功能薄膜材料与器件为主要研究对象,对其在研制与应用过程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工程问题开展研究,形成了高性能半导体探测器、动力电源关键材料与装备、薄膜太阳能电池三个稳定的特色研究方向。

实验室现有教授、副教授等专家学者研究人员35人,承担各类研究项目143项,主要代表性成果“无铅铁电薄膜及其器件的失效与性能调制”和“热障涂层破坏机理及实验表征方法研究”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