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 2014 Tianneng Power Hosts Seminar for Clean Production Technology Advances in the Battery Industry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11月27日,由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主辦、天能動力承辦的有色金屬行業清潔生產技術改造工作研討會在長興召開。工信部、環保部、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清華大學、中南大學等領導專家,以及包括天能動力在內的來自全國再生鉛企業負責人,共100多人參加了此次研討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副司長畢俊生、中國有色金屬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賈明星、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分別發表了致辭,希望通過交流和研討,對進一步加快實施鉛削減清潔工程,從源頭減少污染物生產和排放,做好有色金屬行業清潔生產起到積極指導作用。

此次研討會邀請國家部委有關領導講解工業領域清潔生產推行思路及申報清潔生產中央財政資金的有關要求;解讀高風險污染物削減行動計劃;研討行業清潔生產技術改造方向和發展趨勢,重點是鉛削減路徑。

在研討會上,天能動力副總裁周建中以“規模化打造廢鉛蓄電池回收處理閉路循環”為主題,發表了專題報告。近年來,天能動力高度重視企業清潔化生產工作,通過不斷引進新工藝、新裝備,積極推進循環經濟產業園建設。天能動力已經投入使用的廢舊電池再生鉛回收利用項目,已經成為助推生態文明建設的典型和樣板,為行業清潔生產進行了有益地探索和實踐。

會議結束後,與會專學學者和企業負責人來到天能動力參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