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天能动力承办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工作研讨会

11月27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天能动力承办的有色金属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工作研讨会在长兴召开。工信部、环保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领导专家,以及包括天能动力在内的来自全国再生铅企业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毕俊生、中国有色金属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明星、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分别发表了致辞,希望通过交流和研讨,对进一步加快实施铅削减清洁工程,从源头减少污染物生产和排放,做好有色金属行业清洁生产起到积极指导作用。

此次研讨会邀请国家部委有关领导讲解工业领域清洁生产推行思路及申报清洁生产中央财政资金的有关要求;解读高风险污染物削减行动计划;研讨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改造方向和发展趋势,重点是铅削减路径。

在研讨会上,天能动力副总裁周建中以“规模化打造废铅蓄电池回收处理闭路循环”为主题,发表了专题报告。近年来,天能动力高度重视企业清洁化生产工作,通过不断引进新工艺、新装备,积极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天能动力已经投入使用的废旧电池再生铅回收利用项目,已经成为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的典型和样板,为行业清洁生产进行了有益地探索和实践。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学学者和企业负责人来到天能动力参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