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Nov 2014 Tianneng Power’s Self-developed High rate Pb-C Super Battery Recognized as a “2014 National Key New Product”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近日,從國家科技部獲悉,天能動力研發的“混合動力汽車用高倍率Pb-C超級電池(2014GRC20004)”獲2014年國家重點新產品立項。國家重點新產品計劃項目重點支持創新性強、技術含量高,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對行業共性技術有較大帶動作用的新產品項目。截止目前,天能動力連續8年蟬聯此類項目,已先後累計獲得13項國家重點新產品殊榮。

“混合動力汽車用高倍率Pb-C超級電池”是天能動力近年來重點推出的一款適合於混合動力汽車用的新能源產品。該產品克服了常規鉛蓄電池在部分荷電狀態、高倍率充放電條件下充放電功率低、易硫酸鹽化、失水快、壽命短等問題,與目前廣泛使用的動力鉛蓄電池相比,大電流快速充電能力有顯著提高。

該產品採用了先進的負極活性物質配方和製造工藝,通過優化電解液配方,比使用普通的電解液的超級電池循環壽命長1.5—2倍,並已經獲得國家發明專利5項、實用新型專利8項,其技術達到了國內領先水平。

本成果的產業化推廣將積極推動我國新能源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太陽能風能產業的快速發展。天能動力也將集中力量,持續對混合動力電池進行技術攻關,加快自動化生產線的改造和先進工藝的推廣,全面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爭取為我國新能源產業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