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天能成功研发高倍率Pb-C超级电池获2014年国家重点新产品立项

近日,从国家科技部获悉,天能动力研发的“混合动力汽车用高倍率Pb-C超级电池(2014GRC20004)”获2014年国家重点新产品立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重点支持创新性强、技术含量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对行业共性技术有较大带动作用的新产品项目。截止目前,天能动力连续8年蝉联此 类项目,已先后累计获得13项国家重点新产品殊荣。

“混合动力汽车用高倍率Pb-C超级电池”是天能动力近年来重点推出的一款适合于混合动力汽车用的新能源产品。该产品克服了常规铅蓄电池在部 分荷电状态、高倍率充放电条件下充放电功率低、易硫酸盐化、失水快、寿命短等问题,与目前广泛使用的动力铅蓄电池相比,大电流快速充电能力有显著提高。

该产品采用了先进的负极活性物质配方和制造工艺,通过优化电解液配方,比使用普通的电解液的超级电池循环寿命长1.5—2倍,并已经获得国家 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其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本成果的产业化推广将积极推动我国新能源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太阳能风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天能动力也将集中力量,持续对混合动力电池进行技术攻关,加快自动化生产线的改造和先进工艺的推广,全面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争取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