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Oct 2014 Tianneng Power Jointly Announces a New Technology for Electric Car Motive Batteries with Six Electric Car Manufacturers Including Geely and Kandi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近日,天能動力與吉利康迪、山東唐駿、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北易公司、山東昊宇、江蘇道爵、富路集團共同發佈三項電動汽車電池新技術。縱覽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的發展,電池一直成為制約其發展的瓶頸。此次天能動力推出三款新電池包括新一代鉛炭超級電池、石墨烯錳基鋰電池和長壽命雲電池,這三項新產品將隨後在電動汽車中使用。

天能動力一直以市場為導向,研發市場需求的比能量高、價格實惠、安全環保的動力電池,此次推出的三款新電池,均具備以上重要特徵。天能研發的高倍率鉛炭電池,在原有鉛炭電池技術上進行提升,使電池的迴圈壽命超過800次,充一次電續航里程能夠提升至280公里,而且具備快速充電能力,最快能在1小時內將電池電量充滿95%。天能鉛炭超級電池,2014年上半年已經給時風、奇瑞和江蘇中輛科技使用,天能是國內首家將鉛炭電池商業化生產的企業。

此次推出的石墨烯錳基鋰電池,相比三元材料和磷酸鐵鋰技術,在成本和安全性方面具有明顯優勢。據天能動力鋰電研究院院長孫偉博士透露,石墨烯錳基鋰電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高安全性三大優勢。由於錳材料來源廣泛,生產成本要比三元材料和磷酸鐵鋰低,而迴圈壽命可以達到1500次,續航里程接近500公里,天能動力生產的鋰電池已經在康迪等電動汽車上開始使用。

同時,公司還公佈了今年新獲得的粒徑可控的納米FePO4的製備方法、利用水熱輔助微乳液法製備納米LiFePO4、鋰鎳鈷錳釩氧電極材料的製備方法三件鋰電池技術國家發明專利。這些新技術和新專利對改善動力電池的性能具有重要意義,公司將在條件成熟時擇機批量投放市場。

而與物聯網技術相融合的雲電池技術,通過在電池中裝入智慧晶片,使電池與智慧手機和互聯網互聯互通,實現電池遠端檢測、定時定位、軌跡尋訪等功能。雲電池技術能夠滿足當下消費者對電池智慧化的需求,培養消費者使用電池的良好習慣,提高售後服務品質,減少電動車盜竊行為發生,具有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在發佈會上,中國電池工業協會、中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副理事長吳鋒做總結點評,充分肯定了天能動力為電池技術進步做出的卓越貢獻,他亦表示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今年呈現快速發展態勢,尤其是城市微型電動汽車增長迅猛。而作為電動汽車核心配件的電池,將直接影響電動汽車的性能和消費者使用體驗。天能研發的高倍率鉛炭超級電池、石墨烯錳基鋰動力電池、電動車長壽命雲電池,引領了電池行業技術的發展,是電動汽車行業的福音,勢必未來在電動汽車上將大有作為。

此次新能源動力電池新技術發佈會還吸引了國際資本市場的關注,60多名投資者和香港媒體聆聽了會議全過程。天能動力未來將加大資源傾斜,重點發展電動汽車電池、鋰電池和資源再生業務,使公司的產品結構在五年內發生質的變化。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