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pr 2014 Tianneng Rare Earth Silicon Gel Battery Wins Advancement of Technology Award (Second Class) presented by China National Light Industry Council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近日,在山東濟南舉行的2013年度中國輕工業聯合會科技進步獎頒獎大會上,天能動力“新型納米稀土矽膠電池”榮獲2013年度中國輕工業聯合會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

天能動力以市場為導向,加大科技創新投入,成功開發出“新型納米稀土矽膠電池”,其各項技術性能指標都處於國際領先水準,廣泛應用在低速電動汽車、電動叉車、電動自行車、太陽能風能儲能以及備用電源領域,有效搶佔了市場制高點。其中,電動汽車用電池、電動車電池和電動自行車電池先後分別被評為2011年、2012年、2013年國家級重點新產品。

天能新型納米稀土矽膠電池,採用了企業自主研發的綠色新型板柵合金技術、膠體電解質技術以及新型電池固化工藝等多項技術,徹底改變了傳統產品的技術配方及製造工藝,使板柵的抗腐蝕性增強,失水量大大減少,電池深循環性能得到有效改良;同時新型膠體電池液技術的應用實現了蓄電池智慧控制,提高了電池充放電的自我保護能力,有效解決了動力電池循環壽命短、一次充電續行里程短、比能量不高、早期容量衰減等問題。其關鍵技術獲得國家8項國家發明專利和7項實用新型專利。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