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01日 天能“稀土矽胶电池”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近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的2013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颁奖大会上,天能动力“新型纳米稀土矽胶电池”荣获2013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天 能动力以市场为导向,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成功开发出“新型纳米稀土矽胶电池”,其各项技术性能指标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准,广泛应用在低速电动汽车、电动叉 车、电动自行车、太阳能风能储能以及备用电源领域,有效抢占了市场制高点。其中,电动汽车用电池、电动车电池和电动自行车电池先后分别被评为2011年、 2012年、2013年国家级重点新产品。

天能新型纳米稀土矽胶电池,采用了企业自主研发的绿色新型板栅合金技术、胶体电解质技术以及新 型电池固化工艺等多项技术,彻底改变了传统产品的技术配方及制造工艺,使板栅的抗腐蚀性增强,失水量大大减少,电池深循环性能得到有效改良;同时新型胶体 电池液技术的应用实现了蓄电池智慧控制,提高了电池充放电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解决了动力电池循环寿命短、一次充电续行里程短、比能量不高、早期容量衰减 等问题。其关键技术获得国家8项国家发明专利和7项实用新型专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