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r 2013 Delegates to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including Zhang Dejiang, A Member of the Standing Committee of the Political Bureau of the CPC Central Committee, and Zhang Tianren Discuss the Central Government Work Report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陽春三月,首都北京萬物復蘇,一派生機盎然的新景象。3月5日,全國人大代表、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與浙江省代表團代表一起,滿懷豪情與喜悅出席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積極履職建言、共商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來到浙江代表團,同張天任等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下午2時50分,張德江面帶微笑、步履穩健地來到人民大會堂浙江廳時,早早迎候在廳門外的代表們立即爆發出長久熱烈的掌聲。張德江與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省長李強、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等代表們親切握手,互致問候。

張德江是浙江的老書記,世紀之交在浙江工作期間做了大量開創性的工作。離開浙江工作後,張德江一直牽掛著浙江的發展,惦記著浙江的父老鄉親,多次回浙江視察調研、指導工作。到中央工作後,他每年都參加人代會浙江代表團的審議,今年已是他連續第6年來到浙江代表團。

在認真聽了夏寶龍、李強、張天任等代表關於轉型升級、城鄉統籌等方面內容發言後,張德江作了重要講話,他站在戰略和全域的高度,對政府工作報告進行了深刻解讀,對去年以來浙江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和鼓勵,並對浙江今後的發展做出重要指示。

全國人大代表、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一邊聚精會神地聆聽著老書記對浙江今後發展的重要指示,一邊認真地將張德江的講話重點記錄在筆記本上。“張德江副總理的講話是對溫家寶總理政府工作報告的深刻解讀,對於工業企業如何轉變發展方式、如何推進轉型升級、如何以創新驅動發展具有極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完全符合科學發展觀精神,貼近企業實際,作為一名企業界的代表,我們一定要學習領會貫徹好政府工作報告和張德江副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轉變發展方式,加快推進轉型升級,以實業立企、創新強企、生態美企、文化治企,實現品質型、效益型、可持續型發展,為地方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做出新貢獻。”在聆聽了張德江在浙江代表團的重要講話後,張天任高興地說。

作為全國人大代表,張天任還向大會遞交了“關於大力發展低速短程電動汽車的建議”、“ 關於儘快出臺電動自行車國家新標準的建議”、“關於加快完善我國廢鉛酸蓄電池回收利用體系”、“關於扶持實體經濟發展”、“ 關於實現城鄉居民收入倍增目標”等諸多建議。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