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0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同张天任等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阳春三月,首都北京万物复苏,一派生机盎然的新景象。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与浙江省代表团代表一起,满怀豪情与喜悦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积极履职建言、共商国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来到浙江代表团,同张天任等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下午2时50分,张德江面带微笑、步履稳健地来到人民大会堂浙江厅时,早早迎候在厅门外的代表们立即爆发出长久热烈的掌声。张德江与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等代表们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张德江是浙江的老书记,世纪之交在浙江工作期间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离开浙江工作后,张德江一直牵挂着浙江的发展,惦记着浙江的父老乡亲,多次回浙江视察调研、指导工作。到中央工作后,他每年都参加人代会浙江代表团的审议,今年已是他连续第6年来到浙江代表团。

在认真听了夏宝龙、李强、张天任等代表关于转型升级、城乡统筹等方面内容发言后,张德江作了重要讲话,他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刻解读,对去年以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对浙江今后的发展做出重要指示。

全国人大代表、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一边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老书记对浙江今后发展的重要指示,一边认真地将张德江的讲话重点记录在笔记本上。“张德江副总理的讲话是对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深刻解读,对于工业企业如何转变发展方式、如何推进转型升级、如何以创新驱动发展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精神,贴近企业实际,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代表,我们一定要学习领会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和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以实业立企、创新强企、生态美企、文化治企,实现质量型、效益型、可持续型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在聆听了张德江在浙江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后,张天任高兴地说。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还向大会递交了“关于大力发展低速短程电动汽车的建议”、“ 关于尽快出台电动自行车国家新标准的建议”、“关于加快完善我国废铅酸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关于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关于实现城乡居民收入倍增目标”等诸多建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