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 2012 "Tianneng – the Magic of Clean Power" Zhao Hongzhu, Secretary of the Zhejiang CPC Committee, Visited the Tianneng Power’s Recycling Economic Industrial Park

(Content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

盛夏7月,驕陽似火。

深情牽掛著天能動力的發展和變化,7月11日下午,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洪祝在副省長毛光烈、朱從玖,省發改委主任孫景淼、省經信委主任謝力群、湖州市委書記馬以、長興縣委書記章根明、縣長呂志良、天能動力董事長張天任等陪同下,冒著高溫酷暑,深入天能動力循環經濟產業園調研。

天能動力的發展進步和幹部職工的良好精神風貌,讓趙洪祝十分欣喜。今年上半年,面對複雜多變的國內外經濟環境的嚴峻考驗,天能動力咬緊實體經濟發展不放鬆,加快推進轉型升級,確保了生產經營平穩較快增長。“不簡單,不容易,了不起”,趙洪祝連聲讚歎。

蓄電池產業轉型升級和循環經濟產業發展是趙洪祝此行調研的重點之一。張天任拿出天能動力循環經濟產業園規劃圖向趙洪祝彙報:“產業園每年可規模化、無害化回收處理15 萬噸廢鉛酸蓄電池,現在部分專案已試產。專案全部達產後,將成為國際先進的廢電池無害化回收基地、循環經濟生產基地和再生鉛示範工程,真正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效益的協調統一”。趙洪祝聽後要求:“發展循環經濟是促進資源節約和綜合利用,建設生態文明,實現經濟、社會和自然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必由之路。你們要不懈努力,加快專案進度,確保早達產,早見效,積極創建全國循環經濟示範基地。”

趙洪祝來到產業園一期工程動力能源公司生產車間。寬敞明亮的車間裏,一條條自動化生產線正在歡快地運轉,趙洪祝停下腳步仔細觀看,詢問技術和設備情況。張天任介紹:“為確保生產設備的領先性,動力能源專案設備引進日本動力儲能用密封鉛蓄電池專案規模化密閉式生產線,代表了國內同行業最先進的生產技術水準。十二五期間,全集團都要實現動力電池裝備技術全面升級和全過程自動化生產,達到世界領先水準”。趙洪祝點頭表示肯定,他說,“傳統產業只要做好技術創新、工藝革新和設備改造升級文章,就能同新興產業一樣有很好的前景。”

看到省委書記來到車間,車間幹部職工十分興奮。趙洪祝走到員工陳興豔身邊,同她親切交談。陳興豔激動地告訴趙書記,她來自貴州,夫妻二人都在天能上班,工作和生活都很幸福。趙洪祝滿臉笑容地對陳興豔說:“天能的工作條件很好,好好幹。”

隨後,趙洪祝參觀了再生鉛生產車間。該項目技術在吸收世界先進的全濕法新工藝、集成全自動機械破碎、水力分選設備和工藝技術基礎上,結合自主創新的純氧助燃、精煉保銻、專利合金配製、廢煙氣處理等廢鉛酸電池封閉式環保化回收處理技術,代表了目前國內外蓄電池資源回收再生利用技術的最先進水準。

在再生鉛設備安裝現場,正在指導工人調試設備的幾名外國技術人員吸引了趙洪祝的眼球。當聽說他們都是來自義大利的再生鉛技術專家時,趙洪祝高興地走上前同他們合影。

“這是我第二次專程來天能調研,這次來變化很大,跟上次完全不一樣了。天能之所以有這麼大的發展,就是因為天能有天大的能量”,趙洪祝臨別前欣慰地告訴張天任,“你們創造的不單純是經濟效益,最重要的是社會效益,引領了蓄電池產業的生態化發展方向。”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