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過去一年為天能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積蓄了強勁能量。展望未來,本集團將精准把握國家「雙碳」機遇和經濟運行整體向好趨勢,聚焦新能源行業,推動產業升級和結構轉型,增強科技創新引領作用,全面推動新一輪高質量發展。打造絕對領先的競爭優勢,穩固鉛蓄電池業務的龍頭地位;研發投入、產品落地與模式創新齊頭並進,加速戰略業務的業績貢獻;構築起業務結構均衡,多點發力的新發展格局,促進集團保持持續增長態勢。

在科技創新方面,本集團二零二三年將繼續加大研發投入,優化研發體系機制建設,加快儲能電芯、 PACK產品、儲能系統集成等技術研發,提升氫燃料電池電堆、發動機系統等關鍵核心技術水平,積極推動模式創新和商業化落地;戰略佈局固態電池、鈉離子電池、鋅離子電池、 BMS系統等新型電池技術開發及推進鉛鋰等全材料回收,快速實現正負極材料、電解液、隔膜等關鍵材料的產業化,着力培育更多爆發力強、成長性好、市場前景好的新增長極,為集團未來發展儲備技術。

在市場開拓方面,本集團二零二三年將扎實推動與車企大廠的深度合作。全力搶佔新市場,打造天能獨有的儲能標準化產品和集成化系統,深化與國網、國電投等的戰略合作,領先一步搶佔儲能更大市場份額,同時促進國際化進程,加快越南製造中心建設,加大海外市場拓展力度。

在項目推進方面,本集團二零二三年將集中力量推動一批戰略導向型項目、新投資項目和技術改造項目,加快在建項目投產達效。特別是在資源循環和城市礦山項目方面,本集團將進一步加強對資源的掌控力和話語權。

在推動數智升級方面,本集團二零二三年將圍繞「產品+服務」,使數智化向「產、供、銷、研、服」各個業務環節滲透,打通關鍵流程,形成智能製造、數字營銷、智慧供應鏈、銷回一體協同聯動的產業新格局。總結推廣首家智能工廠經驗,強化生產和成本優勢;佈局全國倉儲網絡,進一步完善集團數智化戰略路線圖,快速推進集團管控和共享服務全數字化覆蓋。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本集團將充分把握中國「雙碳」機遇和新能源行業發展趨勢,以拼搏突圍的勁頭和勇氣,堅定篤行的信心和熱情,聚焦產業升級,聚力創新驅動,向現代化新天能的宏偉目標開拓奮進,共創更加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