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首届世界浙商大会隆重开幕,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荣获企业创新奖
25日上午9点,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隆重开幕,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浙商精英备受感召,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全球500强企业和央企负责人共襄浙江发展,共谋浙江未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出席大会,并致辞。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首届世界浙商大会主席赵洪祝,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首届世界浙商大会主席夏宝龙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为大会发来贺电。这是迄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浙商聚会。

开幕式上,为了表彰先进浙商,树立典型,大会授予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等30位企业家企业创新奖,张天任也是湖州企业中唯一获奖的企业家。同时,张天任还担任了首届世界浙商大会执委会委员。据悉,执委会委员由大会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海内外有影响力的浙商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担任。执委会作为大会组委会下设的执行机构,负责筹备召开大会,并且落实大会闭会期间的有关工作。

本届世界浙商大会的主题是“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目的是以世界浙商大会及其常设机构为载体,充分利用海内外浙商的宝贵资源,凝聚浙商力量,传承浙商文化,联络浙商感情,更好地推动“浙江经济”和“浙江人经济”内外互动、双向开放,进一步促进浙江率先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大会举行期间,张天任接受了央视网、中国经济网、凤凰卫视、浙江卫视等主流媒体记者采访。他表示,作为“浙商”这个光荣集体的一员,我们当秉承“浙江精神”:当铭记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效的精神,铭记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精神,铭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精神,做浙江精神的实践者、推动者、发展者,为家乡的繁荣进步续写新的光荣和梦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