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5月19日 电工行业泰斗专家陆燕荪盛赞"天能电池引领发展"
5月19日,原中国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终身名誉会长陆燕荪一行莅临天能考察指导,并欣然挥毫,题写了"天能电池,引领发展"的题词。

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介绍了天能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及发展新能源产业和电动汽车电池的有关情况。他说,天能作为国内新型动力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在做精、做强传统动力电池的基础上,率先进军新能源和电动汽车电池产业。现在,天能已发展成为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公司主导产品销量连续十多年稳居行业榜首。

陆燕荪对天能的研发能力和创新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天能多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蓄电池行业发展历史悠久,与人民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市场需求量大。经过市场的不断洗牌,行业内的企业将会优胜劣汰,像天能这样的大集团将会继续做优做强,引领行业向健康、可持续方向发展。"十二五"期间,中国把新能源产业列入了国家重点支持的七大领域之一,技术的进步导致产业竞争环境日趋激烈,不断成熟的国内市场对产业发展的拉动力量日益加强。在新能源产业战略机遇期,不管是已经具备新能源产业基础的地区,还是即将进入新能源产业的地区,都面临着如何实现企业产业持续升级,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的问题。他勉励天能集团坚持“科技兴企、科学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传统产业向节能环保型产业跨越,强势进军循环经济和新能源产业,为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考察期间,陆燕荪一行还亲自体验了天能电池提供动力的电动汽车,高度评价了天能电池的安全、环保、稳定等特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