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6月04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立时受聘为天能集团学科带头人

2009年6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新能源电池及纳米材料权威专家闻立时参观考察天能集团,并与集团主席张天任就中国新能源电池的发展作了深入交流。

当日天能集团与闻立时院士签订了合作协议,聘其为天能集团学科带头人,针对纳米技术广泛应用于铅酸动力电池、镍氢动力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燃料电池以及储能电池从而大幅提升其技术水准进行重点研究。

国家的产业导向越来越倾向于绿色新能源,对新能源电动汽车和太阳能、风能发电的政策支持力度前所未见。绿色新能源的推广势必成为未来全球的潮流。闻院士指出,这对天能集团来说,是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对于公司研发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和太阳能、风能储能电池,市场前景可谓十分广阔。众所周知,虽然铅酸电池已有150多年的历史,但是由于其良好的稳定性和高效的可再生利用,至今为止,始终没有其他材料的电池能取代他。如果将纳米技术应用于铅酸电池,除了能延长使用寿命,还能大幅提高比容量,谁在这方面突破了,谁就能走在这个产业领域的前端。闻院士还指出,在研发纳米技术应用于新能源电池时,我们不追求一步登天,但要求步步落地,争取做到每一个研究成果都能对现阶段的产品有所创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