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6月04日 中國工程院院士聞立時受聘為天能集團學科帶頭人

2009年6月4日,中國工程院院士、新能源電池及納米材料權威專家聞立時參觀考察天能集團,並與集團主席張天任就中國新能源電池的發展作了深入交流。

當日天能集團與聞立時院士簽訂了合作協議,聘其為天能集團學科帶頭人,針對納米技術廣泛應用於鉛酸動力電池、鎳氫動力電池、鋰離子動力電池、燃料電池以及儲能電池從而大幅提升其技術水準進行重點研究。

國家的產業導向越來越傾向於綠色新能源,對新能源電動汽車和太陽能、風能發電的政策支持力度前所未見。綠色新能源的推廣勢必成為未來全球的潮流。聞院士指出,這對天能集團來說,是一個可遇而不可求的發展機遇,尤其是對於公司研發的電動汽車動力電池和太陽能、風能儲能電池,市場前景可謂十分廣闊。眾所周知,雖然鉛酸電池已有150多年的歷史,但是由於其良好的穩定性和高效的可再生利用,至今為止,始終沒有其他材料的電池能取代他。如果將納米技術應用於鉛酸電池,除了能延長使用壽命,還能大幅提高比容量,誰在這方面突破了,誰就能走在這個產業領域的前端。聞院士還指出,在研發納米技術應用於新能源電池時,我們不追求一步登天,但要求步步落地,爭取做到每一個研究成果都能對現階段的產品有所創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