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02日 天能动力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9月2日,天能动力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长兴隆重举行,这是天能科技强企的又一重要举措,在天能动力企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竞争力。天能动力的发展首先是一部科技创新的历史。多年来,天能始终把科技支撑、产品研发、自主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源泉,先后与国内外多所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使企业的技术和研发在行业内一直保持领先地位。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天能拥有行业首家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在科技的强有力支撑下,天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村办小厂发展成为国内电动车动力能源行业的龙头,闯出了一条在业界具有鲜明特点的天能发展之路。

为促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天能动力再次走在科技创新前沿,在我省蓄电池行业内率先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幷聘请到中国科学院何祚庥院士为名誉顾问,中国工程院陈洪渊院士为站长兼首席科学家。何院士在粒子物理及各种应用性问题研究领域成果卓著,陈院士在化学生物特别是纳米科技领域作出了开创性贡献。此外,陈红雨、马淳安、胡信国三位专家也应邀加盟天能动力院士专家工作站。

天能动力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先生表示,为保证天能动力院士专家工作站良好运转,天能将为专家团队提供优良的工作、实验和生活环境,幷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个良好平台,凝聚和引进高端人才,在重大科技成果开发与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交流、增强持续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高端人才的优势,努力把院士专家工作站打造成引领全国蓄电池行业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的孵化器和加速器,为天能实现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供应商的发展战略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