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02日 天能動力院士專家工作站揭牌
9月2日,天能動力院士專家工作站揭牌儀式在長興隆重舉行,這是天能科技强企的又一重要舉措,在天能動力企業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

科技是第一生産力,創新是第一競爭力。天能動力的發展首先是一部科技創新的歷史。多年來,天能始終把科技支撑、産品研發、自主創新視爲企業發展的源泉,先後與國內外多所知名院校和科研機構建立了長期戰略合作關係,共同搭建産學研合作平臺,使企業的技術和研發在行業內一直保持領先地位。作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天能擁有行業首家國家級博士後工作站、省級企業技術中心、省級高新技術研究開發中心。在科技的强有力支撑下,天能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從一個默默無聞的村辦小廠發展成爲國內電動車動力能源行業的龍頭,闖出了一條在業界具有鮮明特點的天能發展之路。

爲促進企業進一步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務産業轉型升級,天能動力再次走在科技創新前沿,在我省蓄電池行業內率先成立院士專家工作站,幷聘請到中國科學院何祚庥院士爲名譽顧問,中國工程院陳洪淵院士爲站長兼首席科學家。何院士在粒子物理及各種應用性問題研究領域成果卓著,陳院士在化學生物特別是納米科技領域作出了開創性貢獻。此外,陳紅雨、馬淳安、胡信國三位專家也應邀加盟天能動力院士專家工作站。

天能動力董事局主席張天任先生表示,爲保證天能動力院士專家工作站良好運轉,天能將爲專家團隊提供優良的工作、實驗和生活環境,幷依托院士專家工作站這個良好平臺,凝聚和引進高端人才,在重大科技成果開發與轉化、高層次人才培養、科技合作與交流、增强持續創新能力、提高核心競爭力等方面發揮高端人才的優勢,努力把院士專家工作站打造成引領全國蓄電池行業科技進步和成果轉化的孵化器和加速器,爲天能實現全球領先的綠色能源供應商的發展戰略目標奠定堅實的基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