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3日 资源再生业务超预期 天能动力的“绿色甜蜜”

日前,天能动力公布了2016年中期业绩,91.05亿元的上半年销售收入又创了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再生铅业务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上半年销售收入4.09亿元,同比增长80.6%。

据悉,今年上半年天能动力废旧电池回收再生业务的产值已达10.5亿元,其中对外销售达4.09亿元(其余为自用),而2015年该两项的全年数据还仅为13亿元及5.5亿元。可见,加快废电池回收再生业务的公司战略取得了长足进步,天能动力播下的循环经济绿种结出了香甜硕果。

这一超预期的经营业绩首先来源于一张“绿色通行证”。天能目前已经拥有华东、华北两个旧电池回收基地,而作为主力军的华东回收基地拥有浙江省唯一一张废旧电池回收处理牌照,这一“通行证”使其具备大规模生产的优势,该基地一期产能15万吨已全面达产,二期新增15万吨项目将于2016年底试生产。而位于河南濮阳的华北基地的10万吨产能今年已部分达产。

其次,在于先进技术及工艺的强大支撑。华东基地的生产车间内,一条从意大利引进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生产线上不见几个工人,但每天都会有400多吨的电池从这里经过“重生”再次进入市场。废旧电池破碎后,可以分离出含铅物质炼制再生铅,可以分离出废塑料制造电池外壳,也可以分离出废酸生产出工业产品硫酸钠,变废为宝的神奇在这里得到了完美验证同时,绿色环保、低排放的生产过程也让人津津乐道。

此外,天能华东基地已先后被中国发改委认定为全国资源综合利用先进企业、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单位、第三批国家产业振兴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被工信部列为国家首批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重点推进项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