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3日 資源再生業務超預期 天能動力的“綠色甜蜜”

日前,天能動力公佈了2016年中期業績,91.05億元的上半年銷售收入又創了歷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再生鉛業務的表現也讓人眼前一亮,上半年銷售收入4.09億元,同比增長80.6%。

據悉,今年上半年天能動力廢舊電池回收再生業務的產值已達10.5億元,其中對外銷售達4.09億元(其餘為自用),而2015年該兩項的全年數據還僅為13億元及5.5億元。可見,加快廢電池回收再生業務的公司戰略取得了長足進步,天能動力播下的循環經濟綠種結出了香甜碩果。

這一超預期的經營業績首先來源於一張“綠色通行證”。天能目前已經擁有華東、華北兩個舊電池回收基地,而作為主力軍的華東回收基地擁有浙江省唯一一張廢舊電池回收處理牌照,這一“通行證”使其具備大規模生產的優勢,該基地一期產能15萬噸已全面達產,二期新增15萬噸項目將於2016年底試生產。而位於河南濮陽的華北基地的10萬噸產能今年已部分達產。

其次,在於先進技術及工藝的強大支撐。華東基地的生產車間內,一條從意大利引進的世界上最先進的全自動化生產線上不見幾個工人,但每天都會有400多噸的電池從這裡經過“重生”再次進入市場。廢舊電池破碎後,可以分離出含鉛物質煉製再生鉛,可以分離出廢塑料製造電池外殼,也可以分離出廢酸生產出工業產品硫酸鈉,變廢為寶的神奇在這裡得到了完美驗證同時,綠色環保、低排放的生產過程也讓人津津樂道。

此外,天能華東基地已先後被中國發改委認定為全國資源綜合利用先進企業、國家循環經濟標準化試點單位、第三批國家產業振興重點技術改造項目,被工信部列為國家首批兩化融合促進節能減排重點推進項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