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5日 天能动力:助推电池回收体系规范化

日前,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在两会期间明确提出了“关于加快规范铅蓄电池回收体系建设的建议”。认为应严格蓄电池准入制度,建立健全废铅酸蓄电池回收体系,推进蓄电池生产企业研究制定的“以旧换新”方案,以及建立专业的监管队伍等。

铅蓄电池在日常生活领域的运用十分广泛,但随之产生的大量废旧电池的处理问题也日益严重。据了解,我国尚未建立政府层面的规范回收体系,每年产生的废铅蓄电池数量超过330万吨,正规回收的比例占电池总产量不到30%。

坚持绿色发展、崇尚节能环保,具备动力电池生产经验30年的天能动力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目前正大力发展废旧电池回收业务,并积极推动我国电池回收体系的规范化。

天能动力自2009年起便布局于电池回收业务,其位于浙江长兴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拥有省内唯一一张处理资质牌照,每年可处理废旧铅酸电池15万吨,年产出约10万吨再生铅。该基地被中国发改委认定为国家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国家循环经济试点企业。

公司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意大利全自动生产设备,结合自主研发的处理技术,实现进口设备国产化,而在处理过程中也是以绿色环保为先,进行全过程无污染防控,使得铅回收率高达99%,废弃物接近“零排放”。除了先进的设备及工艺,天能电池回收项目也具备实力强劲的科研团队,核心方向是废铅酸蓄电池回收处理再生利用研究,现拥有数十位技术研究骨干人员。同时,也与众多科研院校保持长期研发合作。

早在今年2月份,环保部就发布关于征求《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征求意见稿),明确全面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和行业规范条件审核,鼓励铅蓄电池再生企业达到一级清洁生产水平,到2017年废电池再生利用率达90%。相信在政策的指引及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下,我国废旧电池回收产业的规模化、规范化指日可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