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3日 天能动力招揽全球锂电专家 产能将提至2.25GWh

进入2016年,新能源汽车在政策指引下热度不减,但动力锂电池行业在经历了2015年产能突飞猛进的扩张之后,2016年将由规模驱动向质量驱动转变。

为此,全面向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进军的天能动力(00819.HK)积极布局锂电研发。2016年公司有两大锂电研发目标,一是研发高安全性,高比能量,低成本的圆柱形和方形动力电芯;二是继续深入PACK技术和BMS管理系统的研发,研发新型的PACK组合方式。

天能动力2015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全年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在3%左右,研发投入逐年上升,主要用于新增研发项目及优化研发团队,锂电池研发占据重要地位。值得说明的是,天能动力此前1月28日公告称,子公司天能能源面向管理层的定向增发认购工作已经完成,募集资金1.14亿元将主要用于锂电池的研发和扩产,预计2016年产能将扩充至2.25GWH。

在锂电池研发团队中,天能已成功从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引进了李文、白旻善、李重辉等国际一流的锂电专家。目前,公司由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省千人计划专家、112工程专家、博士等350人组成锂电池产业链研发团队,主要承担锂电池关键材料、电芯、PACK和BMS的研发。

此外,公司以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企业研究院为技术依托,并与国家重点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展开了"产、学、研"合作,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一大批研发新产品通过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并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拥有锂电池核心技术国家专利120余项,是目前国内首屈一指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公司已经具备了锂电池材料、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池、石墨烯锰基锂电池、智慧云电池和电池管理系统的大批量生产能力。天能锂电池具有高一致性、高比能量、长循环寿命、耐低温、快速充电等显著优势,受到国内众多主流电动汽车厂家的欢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