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3日 天能動力招攬全球鋰電專家 產能將提至2.25GWh

進入2016年,新能源汽車在政策指引下熱度不減,但動力鋰電池行業在經歷了2015年產能突飛猛進的擴張之後,2016年將由規模驅動向質量驅動轉變。

為此,全面向新能源汽車鋰電池進軍的天能動力(00819.HK)積極佈局鋰電研發。 2016年公司有兩大鋰電研發目標,一是研發高安全性,高比能量,低成本的圓柱形和方形動力電芯;二是繼續深入PACK技術和BMS管理系統的研發,研發新型的PACK組合方式。

天能動力2015年業績報告顯示,公司全年研發費用佔銷售收入比重在3%左右,研發投入逐年上升,主要用於新增研發項目及優化研發團隊,鋰電池研發佔據重要地位。值得說明的是,天能動力此前1月28日公告稱,子公司天能能源面向管理層的定向增發認購工作已經完成,募集資金1.14億元將主要用於鋰電池的研發和擴產,預計2016年產能將擴充至2.25GWH。

在鋰電池研發團隊中,天能已成功從美國、韓國、澳大利亞引進了李文、白旻善、李重輝等國際一流的鋰電專家。目前,公司由院士、國家千人計劃專家、省千人計劃專家、112工程專家、博士等350人組成鋰電池產業鏈研發團隊,主要承擔鋰電池關鍵材料、電芯、PACK和BMS的研發。

此外,公司以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國家博士後科研工作站、省級院士專家工作站、省級企業研究院為技術依托,並與國家重點大專院校、科研院所展開了"產、學、研"合作,承擔國家火炬計劃項目,一大批研發新產品通過權威檢測機構檢測並通過省級新產品鑑定,擁有鋰電池核心技術國家專利120餘項,是目前國內首屈一指的綠色動力能源製造商。

公司已經具備了鋰電池材料、磷酸鐵鋰電池、三元鋰電池、石墨烯錳基鋰電池、智慧雲電池和電池管理系統的大批量生產能力。天能鋰電池具有高一致性、高比能量、長循環壽命、耐低溫、快速充電等顯著優勢,受到國內眾多主流電動汽車廠家的歡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