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2日 新闻联播为什么再次关注天能集团

2016年全国两会即将启幕,有“中国政坛风向标”之称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再次关注天能。3月1日,《新闻联播》“改革追踪看落实”专题播出了天能集团副总裁周建中的采访。去年两会期间,《新闻联播》也曾采访天能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

浙江湖州是全国第一个生态文明示范的地级市,其中长兴县生产铅蓄电池的产量接近全国产量的一半。这个曾一度被列入国家重金属污染重点防护区的小县城,是如何进行产业升级从而守护绿色家园。位于长兴县的天能集团,是全国铅蓄电池行业的领军企业。天能在长兴县关于重金属污染防护、绿色生产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功不可没。

采访期间,周建中先生就天能集团在环保循环经济方面的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讲到:“这样确实会增加一些投入,但是现在这个环保成本是不敢省,也不能省。”

天能集团一直关注绿色发展,致力于绿色生产,是目前国内一流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说,作为全国领先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供应商,天能集团在新的一年将在绿色发展道路上走得更远。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绿色发展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针”,成为全国两会的关注焦点。天能作为绿色发展的代表企业,也再一次成为各大媒体的关注对象。

天能自成立以来,绿色发展的理念始终贯穿于集团的发展历程中。其中,天能铅蓄电池回收产业的发展,是天能坚持绿色发展、进行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2009年,天能集团投资18亿兴建了浙江吴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废旧铅酸电池年处理量达15万吨。2015年,天能铅蓄电池回收二期项目河南濮阳回收基地建成投产,年处理量达10万吨。自“十一五”以来,天能累计投入技术改造资金10多亿元,其中2亿多元用于环保设备技术改造和工艺革新,淘汰落后的工艺技术和产能。至今,天能已经实现绿色工业生产,将“三废”消灭在工艺过程之中,从源头上实现“零污染”;同时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率也达到99.9%,废弃物接近“零排放”。

2016年,天能集团将继续积极地向全球领先的新能源领域解决方案商转型,走好工业生态化、信息化转型之路。在今年的浙江省“十三五”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张天任就已针对绿色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这几天,张天任带着精心准备的17个议案和建议,已经代表湖州市选民的心声抵京赴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