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2日 新聞聯播為什麼再次關注天能集團

2016年全國兩會即將啟幕,有“中國政壇風向標”之稱的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再次關注天能。 3月1日,《新聞聯播》“改革追踪看落實”專題播出了天能集團副總裁周建中的採訪。去年兩會期間,《新聞聯播》也曾採訪天能董事長、全國人大代表張天任。

浙江湖州是全國第一個生態文明示範的地級市,其中長興縣生產鉛蓄電池的產量接近全國產量的一半。這個曾一度被列入國家重金屬污染重點防護區的小縣城,是如何進行產業升級從而守護綠色家園。位於長興縣的天能集團,是全國鉛蓄電池行業的領軍企業。天能在長興縣關於重金屬污染防護、綠色生產以及生態文明建設方面功不可沒。

採訪期間,周建中先生就天能集團在環保循環經濟方面的議題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講到:“這樣確實會增加一些投入,但是現在這個環保成本是不敢省,也不能省。”


天能集團一直關注綠色發展,致力於綠色生產,是目前國內一流的綠色動力能源製造商。天能集團董事長張天任說,作為全國領先的新能源動力電池供應商,天能集團在新的一年將在綠色發展道路上走得更遠。

2016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之年。綠色發展作為五大發展理念之一,是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南針”,成為全國兩會的關注焦點。天能作為綠色發展的代表企業,也再一次成為各大媒體的關注對象。

天能自成立以來,綠色發展的理念始終貫穿於集團的發展歷程中。其中,天能鉛蓄電池回收產業的發展,是天能堅持綠色發展、進行轉型升級的一個縮影。

2009年,天能集團投資18億興建了浙江吳山循環經濟產業園,廢舊鉛酸電池年處理量達15萬噸。 2015年,天能鉛蓄電池回收二期項目河南濮陽回收基地建成投產,年處理量達10萬噸。自“十一五”以來,天能累計投入技術改造資金10多億元,其中2億多元用於環保設備技術改造和工藝革新,淘汰落後的工藝技術和產能。至今,天能已經實現綠色工業生產,將“三廢”消滅在工藝過程之中,從源頭上實現“零污染”;同時廢舊鉛酸蓄電池回收率也達到99.9%,廢棄物接近“零排放”。

2016年,天能集團將繼續積極地向全球領先的新能源領域解決方案商轉型,走好工業生態化、信息化轉型之路。在今年的浙江省“十三五”徵求意見座談會上,張天任就已針對綠色發展提出了諸多建議。這幾天,張天任帶著精心準備的17個議案和建議,已經代表湖州市選民的心聲抵京赴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