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03日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考察天能

“航天品质,引领未来。” 6月3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在天能动力调研时,得知天能动力是中国航事业合作伙伴,如是称赞。

作为昔日的“航天少帅”,袁家军曾是神舟飞船系统总指挥,自然有浓厚的航天情结。看到天能展厅里航天模型,他特意停下来,认真听取天能动力常务副总裁陈敏如介绍天能电池与航天事业的故事,并饶有兴致地询问相关技术和人员。
     
在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海伟、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湖州市常务副市长杨建新,长兴县委书记吕志良、县长周卫兵等领导陪同下,袁家军一行参观了天能文化展厅,陈敏如向袁家军介绍了天能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并重点介绍天能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加紧推进新兴科技与新兴产业深度融合,在动力电池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技术水平始终领先行业,引领蓄电池行业技术升级和发展,成为我国蓄电池行业发展的标杆。
     
当了解到天能动力重点打造铅蓄电池的回收再生资源利用,在绿色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不俗的成就时,袁家军说,天能动力近30年的发展就是一部民营企业从“中国制造”逐渐走向“中国创造”、从“中国产品”逐渐走向“中国品牌”的创业、创新史。他希望天能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继续引领电池行业的发展,做绿色经济的带头人,真正践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论断,为浙江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