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03日 浙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家軍考察天能

“航太品質,引領未來。” 6月3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家軍在天能動力調研時,得知天能動力是中國航事業合作夥伴,如是稱讚。

作為昔日的“航太少帥”,袁家軍曾是神舟飛船系統總指揮,自然有濃厚的航太情結。看到天能展廳裡航太模型,他特意停下來,認真聽取天能動力常務副總裁陳敏如介紹天能電池與航太事業的故事,並饒有興致地詢問相關技術和人員。
     
在浙江省政府副秘書長夏海偉、省發改委副主任翁建榮,湖州市常務副市長楊建新,長興縣委書記呂志良、縣長周衛兵等領導陪同下,袁家軍一行參觀了天能文化展廳,陳敏如向袁家軍介紹了天能集團的發展歷程、產業佈局、產業轉型升級等情況,並重點介紹天能始終堅持自主創新,加緊推進新興科技與新興產業深度融合,在動力電池領域實現了重大突破,技術水準始終領先行業,引領蓄電池行業技術升級和發展,成為我國蓄電池行業發展的標杆。
     
當瞭解到天能動力重點打造鉛蓄電池的回收再生資源利用,在綠色經濟發展方面取得不俗的成就時,袁家軍說,天能動力近30年的發展就是一部民營企業從“中國製造”逐漸走向“中國創造”、從“中國產品”逐漸走向“中國品牌”的創業、創新史。他希望天能在新一輪經濟發展中,繼續引領電池行業的發展,做綠色經濟的帶頭人,真正踐現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論斷,為浙江省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