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09日 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专家团考察天能

6月9日上午,由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毅等组成的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专家问诊团一行,前往天能循环产业园进行调研考察。
    
天能动力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陈敏如向专家团介绍了天能的发展情况。专家组一行考察了天能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中心和废旧电池回收生产线。
    
在污水处理中心前,专家们看到经过处理后的水用来浇灌植物,养殖鲤鱼,见到此景,许多专家都感到十分好奇,不停地提问,天能循环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向专家们介绍,公司的中水反渗透膜处理系统,每天处理废水500吨,排放废水100吨,实现90%的回用,经过污水处理中心处理的新水可达到《城市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二级标准。
    
在废旧电池回收车间,陈敏如副总裁向专家介绍了天能动力引进的最先进全自动机械破碎、水力分选工艺和纯氧低温转炉连续熔炼再生技术,对废旧铅蓄电池进行无害化回收处理,每年可处理15万吨废旧铅蓄电池,回收率可达99%以上,均优于国家标准。
    
专家们对天能动力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以生态文明建设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的做法频频赞许。
    
据了解,此次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委组织专家开展示范地区问诊行动,以帮助示范地区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制度创新中的难点问题,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调研指导,及时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的具体举措之一。天能动力作为湖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单位,成为专家组重点考察调研的对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