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09日 全國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專家團考察天能

6月9日上午,由全國人大常委、中國科學院科技政策與管理科學研究所所長王毅等組成的全國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專家問診團一行,前往天能迴圈產業園進行調研考察。
    
天能動力黨委副書記、常務副總裁陳敏如向專家團介紹了天能的發展情況。專家組一行考察了天能迴圈經濟產業園汙水處理中心和廢舊電池回收生產線。
    
在 汙水處理中心前,專家們看到經過處理後的水用來澆灌植物,養殖鯉魚,見到此景,許多專家都感到十分好奇,不停地提問,天能迴圈產業園相關負責人向專家們介 紹,公司的中水反滲透膜處理系統,每天處理廢水500噸,排放廢水100噸,實現90%的回用,經過汙水處理中心處理的新水可達到《城市生活飲用水衛生標 準》二級標準。
    
在廢舊電池回收車間,陳敏如副總裁向專家介紹了天能動力引進的最先進全自動機械破碎、水力分選工藝和純氧低溫轉爐連續熔煉再生技術,對廢舊鉛蓄電池進行無害化回收處理,每年可處理15萬噸廢舊鉛蓄電池,回收率可達99%以上,均優於國家標準。
    
專家們對天能動力堅定不移地走科技含量高、資源消耗低、環境污染少的新型工業化道路,堅持綠色發展、迴圈發展、低碳發展,以生態文明建設倒逼企業轉型升級的做法頻頻贊許。
    
據 瞭解,此次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六部委組織專家開展示範地區問診行動,以説明示範地區出主意、想辦法,解決制度創新中的難點問題,是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有關 部門加強生態文明示範區建設調研指導,及時總結有效做法和成功經驗的具體舉措之一。天能動力作為湖州市生態文明建設的示範單位,成為專家組重點考察調研的 對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