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4月11日 护美绿水青山 做大金山银山
中央媒体走访天能 绿色崛起看天能

4月10日,浙江省委宣传部鲍洪俊副部长带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央媒体采访团20多人走进天能,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相关主题进行了实地采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伟锋,长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庆忠陪同走访。

今年两会上,留住APEC蓝,守住绿水青山,建设生态文明,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所有产业自身要有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识,要从事绿色生产。”张天任董事长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央视采访时说。

守住绿水青山,实现永续发展。一直以来,天能始终注重生态化发展,以提升工艺装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机器换人、打造无人化工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技术集约化、产业效能化、发展质效化和生产生态化。

天能投资建设的循环经济产业园,采用全球最先进全自动机械破碎、水力分选工艺和纯氧低温转炉连续熔炼再生技术,对废旧铅蓄电池进行无害化回收处理,每年可处理15万吨废旧铅蓄电池,回收率可达99%,真正变废为宝。不仅废旧电池得到无公害化处理,而且从回收中产生的“宝贝”更是循环经济的重要一环。从废料中直接回收再生铅,每生产一吨再生铅可节约1360公斤标煤,减少固体废物98.7吨,节水208吨,减排二氧化硫0.66吨,如此惊人的数字,大大减少了污染和资源浪费,企业也从中受益。

该项目的实施促进了蓄电池产业生产方式与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和打造了中国东部地区现代化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集群的形成。

在新的发展历程中,天能动力将继续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从事绿色生产,加快企业机器换人,实现“两化”深度融合,推动生产装备从自动型向智能型转变;加强科技创新,为企业转型升级和推动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提供强劲而持久的动力,真正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