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4月11日 護美綠水青山做大金山銀山
中央媒體走訪天能綠色崛起看天能

4月10日,浙江省委宣傳部鮑洪俊副部長帶領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中央媒體採訪團20多人走進天能,就“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科學論斷相關主題進行了實地採訪。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偉鋒,長興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慶忠陪同走訪。

今年兩會上,留住APEC藍,守住綠水青山,建設生態文明,成為代表委員們熱議的話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所有產業自身要有生態文明建設的意識,要從事綠色生產。”張天任董事長在全國兩會期間接受央視採訪時說。

守住綠水青山,實現永續發展。一直以來,天能始終注重生態化發展,以提升工藝裝備,促進產業轉型升級,以機器換人、打造無人化工廠,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推進技術集約化、產業效能化、發展質效化和生產生態化。

天能投資建設的迴圈經濟產業園,採用全球最先進全自動機械破碎、水力分選工藝和純氧低溫轉爐連續熔煉再生技術,對廢舊鉛蓄電池進行無害化回收處理,每年可處理15萬噸廢舊鉛蓄電池,回收率可達99%,真正變廢為寶。不僅廢舊電池得到無公害化處理,而且從回收中產生的“寶貝”更是迴圈經濟的重要一環。從廢料中直接回收再生鉛,每生產一噸再生鉛可節約1360公斤標煤,減少固體廢物98.7噸,節水208噸,減排二氧化硫0.66噸,如此驚人的數字,大大減少了污染和資源浪費,企業也從中受益。

該項目的實施促進了蓄電池產業生產方式與產業結構的轉型升級,加快培育和打造了中國東部地區現代化新能源迴圈經濟產業集群的形成。

在新的發展歷程中,天能動力將繼續深入開展生態文明建設,從事綠色生產,加快企業機器換人,實現“兩化”深度融合,推動生產裝備從自動型向智慧型轉變;加強科技創新,為企業轉型升級和推動新能源電池產業發展,提供強勁而持久的動力,真正踐行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實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