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21日 天能动力荣获新能源电池行业首家“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6月21日下午,随着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行政学院原副院长赵春福教授“经过全国企业文化5位专家评审以及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的审核,一致同意天能动力成为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的话语声刚落,会议室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天能动力是一家发源于浙江长兴,兴起于中国新能源领域,拥有22家全资子公司、3家境外公司,跨浙、苏、皖、豫四省8大生产基地的大型国际化上市公司。属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蓄电池行业环境友好企业,拥有行业首家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天能动力于2012年成为新能源行业首家省级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两年来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企业文化建设引领企业发展的新模式,以“动力文化”为引领,凸显“责任文化”、“创新文化”和“和谐文化”的导入、升华,内聚合力,外显责任,引领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次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的申报和评审,得到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的高度重视,组织国内在企业文化研究领域资深专家孟凡驰、赵春福、贾春峰、周叔莲、司马云杰、文魁等进行了材料审核、现场调研评审,并历时一年跟踪、研究和探讨社会各界对天能动力的综合评价。最终,评审专家和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一致通过天能动力为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成为新能源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据悉,目前由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评审通过的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共有22家,且每个行业仅有一家。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原副局长、正局长级研究员贾春峰评价天能动力一直重视企业文化,有高度的文化自觉,多年来形成的“动力文化”建设方向正确,指导思想明确,在全国企业文化建设领域中独树一帜,天能动力真正做到“实体经济”与“企业文化”齐头并进,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推广意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