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1月15日 上海市新能源行业协会和美国TM蒙坦特公司签定共建“纽约州瑞景江畔太阳能科技园区”合作框架协议 纽约州海外投资局主管Mr.Akasaka在致词中说,非常荣幸能够见证纽约州和上海市新能源行业协会的紧密合作。奥巴马政府已经多次强调发展可再生能源和低碳经济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纽约州州长Mr.David A.Paterson也宣布将致力于加快发展纽约州再生能源产业,并积极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和金融机会。纽约州计划到2015年,全州40%的能源使用可再生能源。纽约州拥有科技研发、人力资源、工业设施、金融资本等方面的优势,非常有希望在未来成为美国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领先地区,相信新能源产业在新纽约州地区有极佳的发展前景。十分欢迎中国企业一起分享这个发展机会。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名誉会长蒋以任发言说,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由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领先新能源企业组成,天能集团、强生集团都是中国新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我们这次和纽约州政府的合作,为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成员的产品进入北美市场架起了一座桥梁。正如《哥本哈根协议》所强调的那样,气候变化已成为全人类当今面临的最重大挑战之一。我们必须“在公正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加强长期合作以对抗气候变化”。全球各国人民和政府,都认识到必须彻底改变现有依赖传统黑色化石能源和大消耗、大浪费的生产、生活方式,代之以积极开发和使用可再生洁净新能源、努力节能提效、减排降耗的低碳经济和绿色生活方式。

蒋以任说:“我们今天之所以走到一起,都是为了一个目的:促进全球新能源产业的稳健而迅速的发展。最后,我代表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竭诚邀请各位在明年鲜花盛开的五月,来到美丽热情的上海,和我们一起欣赏规模空前的世博盛会、参加同样规模空前的光伏盛会,第四届SNEC大会!”

较早前,经上海市新能源行业协会牵头,并经美国加州政府批准,“亚太新能源行业协会”(NEIAAP)已经于2008年3月在美国成立。NEIAAP计划在美国东西部建立集中式仓储、物流、销售、发货、维护和培训中心及办事处,帮助亚太区特别是大中华地区的太阳能、储能电池等新能源产品有序进入北美市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