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1月15日 上海市新能源行業協會和美國TM蒙坦特公司簽定共建“紐約州瑞景江畔太陽能科技園區”合作框架協定 紐約州海外投資局主管Mr.Akasaka在致詞中說,非常榮幸能夠見證紐約州和上海市新能源行業協會的緊密合作。奧巴馬政府已經多次強調發展可再生能源和低碳經濟的重要性和發展前景。紐約州州長Mr.David A.Paterson也宣佈將致力於加快發展紐約州再生能源産業,並積極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和金融機會。紐約州計劃到2015年,全州40%的能源使用可再生能源。紐約州擁有科技研發、人力資源、工業設施、金融資本等方面的優勢,非常有希望在未來成爲美國發展新能源産業的領先地區,相信新能源産業在新紐約州地區有極佳的發展前景。十分歡迎中國企業一起分享這個發展機會。

全國政協常委、上海市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上海新能源行業協會名譽會長蔣以任發言說,上海新能源行業協會由上海及長三角地區的領先新能源企業組成,天能集團、強生集團都是中國新能源領域的龍頭企業,我們這次和紐約州政府的合作,爲上海新能源行業協會成員的産品進入北美市場架起了一座橋梁。正如《哥本哈根協定》所強調的那樣,氣候變化已成爲全人類當今面臨的最重大挑戰之一。我們必須“在公正和可持續發展的基礎上,加強長期合作以對抗氣候變化”。全球各國人民和政府,都認識到必須徹底改變現有依賴傳統黑色化石能源和大消耗、大浪費的生産、生活方式,代之以積極開發和使用可再生潔淨新能源、努力節能提效、減排降耗的低碳經濟和綠色生活方式。

蔣以任說:“我們今天之所以走到一起,都是爲了一個目的:促進全球新能源産業的穩健而迅速的發展。最後,我代表上海新能源行業協會,竭誠邀請各位在明年鮮花盛開的五月,來到美麗熱情的上海,和我們一起欣賞規模空前的世博盛會、參加同樣規模空前的光伏盛會,第四屆SNEC大會!”

較早前,經上海市新能源行業協會牽頭,並經美國加州政府批准,“亞太新能源行業協會"(NEIAAP)已經於2008年3月在美國成立。NEIAAP計劃在美國東西部建立集中式倉儲、物流、銷售、發貨、維護和培訓中心及辦事處,幫助亞太區特別是大中華地區的太陽能、儲能電池等新能源産品有序進入北美市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