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天能动力喜获“2013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财政部联合认定的2013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公布,全国有80家企业获得认定,浙江省有四家企业位居其中。作为全国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天能动力榜上有名,成为了全国电池行业唯一一家上榜电池企业。

国家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推荐认定工作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三批认定,截止目前为止全国获得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殊荣的企业共有211家,此项认定工作难度高、评审严。据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围绕企业核心竞争能力、领先地位、创新能力、研发投入、行业带动作用、自主品牌等六大标准进行评选。这一荣誉的获得是对天能动力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天能动力以致力于成为全球绿色新能源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为目标,着力打造核心技术平台,全方位、多方面的推进科研创新工作,不断完善与公司战略目标相配套的科技创新体系,加强组织领导,保证科技投入,激发创新活力,营造创新氛围,加快升级转型,积极培育形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竞争优势的战略新兴产业,全面提升科技创新管理水平,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此次入选是国家对天能动力行业领先地位的认可,也是对天能动力在技术创新和带动行业发展等方面所获成就的肯定。展望“十二五”发展目标,天能动力将进一步强化创新战略,深入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设,在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为企业的发展乃至行业技术进步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