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07日 天能动力获得Frost&Sullivan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最佳品牌
2009年12月7日,上海。全球知名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近日将2009年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最佳品牌奖颁发给天能集团。天能集团之所以能够获得此奖项,归功于它举足轻重的龙头地位,完美的品牌形象以及不断增强的环保意识。Frost & Sullivan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最佳品牌奖是通过评估销售额和市场份额,品牌认知,客户满意和忠诚度,技术评估,新能源市场的渗透,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等等8项指标,对中国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市场的各个企业进行深入的分析研究,最终决定将该奖项颁发给天能。

Frost & Sullivan研究预测,2008-2013年用于电动自行车上的铅酸动力电池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26.8%。促进市场快速发展的动力源于一级市场上对新生产的电动自行车的需求,以及二级市场对电动自行车电池更换的需求。天能是中国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市场的领先者。

“我们很荣幸能获得国际知名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颁发给我们的荣誉,这是对天能综合素质的肯定。”天能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先生说,“天能集团作为动力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不仅发展应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汽车等领域的动力电池,还发展将铅酸电池产品用于太阳能以及风能等储能系统,整合新能源产业链,矢志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新能源供应商。”

根据Frost & Sullivan的研究结果,2007年,天能集团在中国电动自行车电池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为18.6%,2008年,天能动力的市场占有率激增至22.0%,这主要源自于二级(替换)市场销售额的迅猛增长。二级市场的持续快速增长,为公司盈利增长奠定了基础,同时要求公司具有完善广泛的销售网络。截至2009年上半年年底,天能动力共有519家独家分销商。销售和分销网络覆盖全国的大部分区域。

天能集团在镍氢电池和锂电池产业也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并致力于发展新能源电池业务。根据Frost & Sullivan最近的研究表明,在只考虑风能和光伏离网应用的情况下,中国储能电池市场2008-2015年的复合增长率为57%,而考虑并网和智能电网的应用,储能电池2008-2015年的复合增长率预计为104%。爆发式的行业增长前景,为天能集团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巨大商业契机。

此外,天能集团已经有三款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成功通过国家权威检测机构的产品性能检测,各项检测指标符合电动汽车专用电池国家标准,占领了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行业竞争的制高点。天能的动力电池已入选上海世博会电动汽车电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