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07日 天能動力獲得Frost&Sullivan中國新能源動力電池最佳品牌
2009年12月7日,上海。全球知名諮詢公司Frost & Sullivan近日將2009年中國新能源動力電池最佳品牌獎頒發給天能集團。天能集團之所以能夠獲得此獎項,歸功於它舉足輕重的龍頭地位,完美的品牌形象以及不斷增強的環保意識。Frost & Sullivan中國新能源動力電池最佳品牌獎是通過評估銷售額和市場份額,品牌認知,客戶滿意和忠誠度,技術評估,新能源市場的滲透,銷售網路和售後服務等等8項指標,對中國電動自行車動力電池市場的各個企業進行深入的分析研究,最終決定將該獎項頒發給天能。

Frost & Sullivan研究預測,2008-2013年用於電動自行車上的鉛酸動力電池收入的年複合增長率預計將達到26.8%。促進市場快速發展的動力源於一級市場上對新生産的電動自行車的需求,以及二級市場對電動自行車電池更換的需求。天能是中國電動自行車動力電池市場的領先者。

“我們很榮幸能獲得國際知名諮詢公司Frost & Sullivan頒發給我們的榮譽,這是對天能綜合素質的肯定。”天能董事局主席張天任先生說,“天能集團作爲動力電池行業的龍頭企業,不僅發展應用於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電動汽車等領域的動力電池,還發展將鉛酸電池産品用於太陽能以及風能等儲能系統,整合新能源産業鏈,矢志成爲全球領先的綠色新能源供應商。”

根據Frost & Sullivan的研究結果,2007年,天能集團在中國電動自行車電池市場的市場佔有率爲18.6%,2008年,天能動力的市場佔有率激增至22.0%,這主要源自於二級(替換)市場銷售額的迅猛增長。二級市場的持續快速增長,爲公司盈利增長奠定了基礎,同時要求公司具有完善廣泛的銷售網路。截至2009年上半年年底,天能動力共有519家獨家分銷商。銷售和分銷網路覆蓋全國的大部分區域。

天能集團在鎳氫電池和鋰電池産業也有較高的市場地位,並致力於發展新能源電池業務。根據Frost & Sullivan最近的研究表明,在只考慮風能和光伏離網應用的情況下,中國儲能電池市場2008-2015年的複合增長率爲57%,而考慮並網和智慧電網的應用,儲能電池2008-2015年的複合增長率預計爲104%。爆發式的行業增長前景,爲天能集團的持續快速發展提供了巨大商業契機。

此外,天能集團已經有三款電動汽車用動力電池成功通過國家權威檢測機構的産品性能檢測,各項檢測指標符合電動汽車專用電池國家標準,佔領了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行業競爭的制高點。天能的動力電池已入選上海世博會電動汽車電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