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考察天能动力,称赞天能为行业领导者

10月22日上午,正在浙江长兴调研新能源发展情况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来到天能动力考察后,情不自禁地赞叹,“天能不仅把铅蓄电池产业做到了全国最大、最好,而且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电动汽车电池也发展得很好,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马培华是在参观了天能动力新能源展厅,并听取了天能动力董事长张天任的情况汇报后说这番话的。马培华早年曾经在中国科学院工作,对能源产业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特殊的感情,长兴作为“中国绿色能源中心”受到他的高度关注并专程前来考察,而中国新能源电池龙头企业天能动力是他在长兴考察的第一站。

天能新能源展厅展示的内容,引起了马培华浓厚兴趣,他饶有兴趣地问这问那,并频频点头表示赞赏,特别对天能动力在创新发展新型铅蓄电池、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和循环经济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电池工业是国家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循环经济利国利民,这个行业有了像天能这样的龙头企业带动,才使得我们国家的电池制造业发展越来越好。看了天能的发展成果,很令人振奋。希望天能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行业龙头作用,认真探索新能源开发这一课题,促进行业更健康、更科学、更可持续的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新旗,长兴县委书记章根明,县政协主席金树云等领导陪同马培华考察了天能动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