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26日 天能动力被认定为“省创新型示范企业”

近日获悉,经浙江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质监局、省总工会等10部委的评估并联合发文,天能动力喜获“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企业”殊荣。

为贯彻落实“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创新型企业建设若干意见的通知》和《浙江省创新型企业评价制度》的要求,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发改委等10个单位,对从2009年-2011年对试点期满的创新型试点企业进行了评估,联合发布了包括天能动力在内的45家企业为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企业。

近年来,天能动力始终坚持以创新为抓手,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合作,充分利用内外部科技、技术、人才等资源,先后开发国家级重点新产品9项,承担国家和省级重点计划项目21项,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30余项,申请各类国家专利达330余项(已获得授权专利近300项)。在狠抓技术研发的同时,天能深入开展人才战略和培育企业的创新文化建设,不断创新技术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和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为提升天能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技术进步和经济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目前,公司已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研究院和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拥有包括专家院士、博士、硕士等各类技术骨干在内的研发团队,为推动企业持续稳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充分显示了天能在创新资源、创新投入、创新管理等方面的突出成效。

此次被列入为“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企业”, 标志着天能动力自主创新能力得到了省科技厅等部委的充分肯定和认可,这将激励天能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投入,不断完善自主创新的机制体制,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天能动力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返回